《把小日子收进手帐里》REPO
话唠,很长(抱头)

-------------------------------------------------------

要说是因为我们黑猫太太才没有犹豫地买了这本书也不为过(其他作者我也很喜欢其他作者我也很喜欢其他作者我也很喜欢(说三遍)(抱头)

之前买的时候没想到竟然还有些厚的,开本也很大,适合放在案头看。干货真的很多,风格也有很多种。

像黑猫太太主要就是使用HOBO,走复古风,又穿插设计和手工的部分在内,可把玩的点很多,举一反三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尤其是2015年开始,她在HOBO的使用上改变一贯以来的方法,类似“关键词的图像化",月计和日记内页都可美(就是目前主要PO的风格页面),我个人真的特别喜欢了><
除此之外,早期大家对黑猫太太最为熟悉的应该就是她的“硫酸纸大法”+“撕胶带大法”,书里也都有提到。
虽然她开玩笑说她腿部挂件又划水(。)但连总是出现的缎带的画法也按照步骤一个个贴出来,还有个人的常用胶带和笔等用品,以及最后提到的“和手帐的同居法则”都是很用心的地方(个人很喜欢这部分)。
(题外话,因为我入手帐坑是从豆瓣开始的,一路从豆瓣到ins再到lft追过来,黑猫太太在我心目中真的是hin重要的了。拿到书后我也确实是先仔细看了她书写的部分_(:з」∠)_记忆比较深刻所以略话唠)

---------------------------------------------------------------------

好吧先把太太的部分说完了,之后我就总述了………………
1.看封面就特别美特别想买有没有!书名我也很喜欢!因为我个人认为“日常最动人”,所以手帐能够为记录日常(哪怕是流水账细节)我就觉得特别好了。
2.书中内容分了6个板块,我觉得挺不错的。有些人并不会说很全面地把书的内容看完,如果说只是对某一部分感兴趣完全可以从目录上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来阅读。
3.5位作者的风格都各不相同,桃子和屁桃猪的较为同类,因为两个人都用的是欧美系手帐,但各自也都有不同。想看拼贴有拼贴,想看印章有印章,想看手工也有手工。除此之外还有定页和活页之分,是写日记还是写日程……实用与美貌并存
4.里面很多种草…………一大片草原……平常在微博总有人会问这个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书里作者都有放出自己的爱用常用品……get同款分分钟

-------------------------------------------------------------------
我这个repo怎么这么像卖安利的?????我没有收钱(。
虽然通常我对这类书籍都是闲暇时图书馆或者书店坐着看看就可以了(……市面上的手帐书我只粗略翻过一两本,我自己不是很喜欢看,也因为很多手帐系统我觉得不适用于我(都很精英的感觉我太懒散了_(:з」∠)_),所以都不怎么关注。
不过这次买了这本,我觉得真的蛮不错的(发自内心),至少单就黑猫太太的部分就够我学习好一阵子了……

如果感兴趣的话,就买一本吧~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黑猫太太的迷妹,就买一本看看吧~毕竟手帐虽然我们觉得现在发展地比以前好,但其实还是一个小众市场,有更多人支持应该还是喜闻乐见的吧(还说你不是卖安利的?

最后,太太那边有做抽奖噢,书+小礼品,可以去试试看,说不定就中了这本书啦!链接在此→http://heimaotecho.lofter.com/post/26e3e4_d38fc69
(好吧,我是来卖安利的。( @單戀末期×家暴不治 

评论(7)

热度(45)